在路上

剑在手,问天下谁是英雄

关于elementary的全局菜单

       最新的elementary出来了,想用super-wingpanel实现全局菜单,这篇文章介绍的挺详细。看了一下里面列出的ppa,结论就是:该软件已经停止更新一年了,所以不再抱什么希望了。没有了全局菜单,elementary对我也就没太大吸引力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顺便在吐嘈一下简单试用elementary之后,一些不爽的地方:

0.一些可能是个例的情况:字体好细,不过这个应该不难调整;几个鼠标主题都试了,没有感觉到变化,找不到一个白色的鼠标,而且系统鼠标和在firefox里的居然不一样,这个应该是bug吧。

1.右键菜单间距好大,移动鼠标感觉好累呀-_-!

2.在窗口标题栏右键只有“Close”,至少多保留一个"Always On Top"呀!真的很有用呀,尤其是对于笔记本!!这是Windows想要都没有的特色呀!!!

3.最重要的终端不让换背景也就算了,居然连一个浅色的主题都没有,都是黑的,各种不同的黑!就那么喜欢黑色吗,不知道跟系统整体的灰色主题很不搭吗!!考虑过喜欢浅色主题的人吗?!!

4.系统的顶栏是透明的非常好看,而且在窗口最大化时会自动变为不透明的,设计很贴心。但问题是你不要变为黑色的呀!系统默认主题是浅灰色的,变成黑色的一条在上面真的很碍眼,很难受呀,有没有!!变为跟窗体一样的浅灰色多好呀,亲!!! 

5.最后,最关键的当然还是没有全局菜单。

       果然我还是老老实实的自己在ubuntu上调整吧。现在最想要的是将系统的顶栏弄成透明的,而当窗口最大化时自动变为窗体的浅灰色。  


kevin's fork:

首先安装super-wingpanel·「」。

然后终端执行下面三条命令:

sudo apt-get install indicator-appmenu

gsettings set org.pantheon.cerbere monitored-processes "['plank', 'slingshot-launcher --silent', 'env UBUNTU_MENUPROXY=0 super-wingpanel']"

gsettings set org.pantheon.desktop.super-wingpanel blacklist "[]"

最后,注销一下就可以了。

注:super-wingpanel并不是elementaryos官方的软件。它来自Google+社区的Heath Paddock。

       你可以通过如下三个ppa源安装super-wingpanel:

        1.ppa:versable/elementary-update包含一些相对稳定的版本,同时还包括elementary tweak tools以及其他各种第三方美化主题。推荐使用此ppa。

        2.ppa:heathbar/super-wingpanel这是Heath Paddock自己的ppa,专门发布他认为稳定的super-wingpanel。喜欢第一时间尝新,并对稳定有一定要求的朋友可以使用这个。

        3.ppa:heathbar/super-wingpanel-daily这是Heath Paddock发布测试的ppa,追求新特性并不介意bug的朋友可以使用这个。

        目前super-wingpanel的版本(0.2.3-0~181[0])上的全局菜单有一个很大的bug,难以使用。解决办法一下几个:

1.使用另外一个开发者Sergiy Kusch的成果:wingpanel-featured。

wingpanel-featured同样是fork于wingpanel的项目,不仅能实现全局菜单还能使日期右置于系统托盘内。

安装方法是:

sudo apt-add-repository ppa:sergkusch/wingpanel-featured

sudo apt-get update

sudo apt-get install wingpanel-featured

设置方法与super-wingpanel相同。



2.使用旧版本的super-wingpanel

heath并没有将旧版本的deb包留在ppa中,不过大家还是可以从这里下载你所需要的旧版源码。然后,在源码目录执行:

sudo apt-get build-dep super-wingpanel

cd ./~heathbar/wingpanel/super-wingpanel

mkdir build && cd build

cmake .. -DCMAKE_INSTALL_PREFIX=/usr

make && sudo make install

上面操作比较繁琐,也很容易出错,不过笔者很幸运保留了一个64位的旧版的安装包(0.2.3-0~176),大家可以拿去使用


3.如果你有耐心,可以在dconf-tools中重新禁用全局菜单的appmenu,等待Heath日后的升级修复。


插几幅图效果图:





评论

热度(6)